RRYy黄圆豌豆

纯合了,但没完全纯合。之前阿秃那个号是同学的,这个号是我本人的。是oc人

【明日方舟同人文】渗透弥散-第二章【多角色】

2. 返魂


“梅?”

“呜啊!——是你啊,真理,你吓我一跳!”

此时出现在乱成一团的梅的宿舍门前的,是有些面带担忧的真理。蓝色头发的文静女孩看着梅摆了一地板的衣物、装备、书和大敞着的行李箱,不由得连连摇头。

“你怎么在出外勤的前一个小时才开始收拾行李啊?这样下去会耽误出差的时间的,”真理边说教道,边蹲下来一起帮梅整理行李,“你今天不是很早就起来了吗?”

“其实,我三天前打算这次送给别人的那个熊熊围巾,直到一个小时前才正式完成!”梅一手揉着黑眼圈,嘿嘿笑着从身边举起一个用塑料袋细心包着的深蓝色物件。真理停下手里的动作,仔细端详了那东西一下,发现这围巾居然织的还不错,除了围巾一端的那个熊脑袋的脸看起来不太聪明的样子,其他地方真理没有看出来什么太大的问题。

“这真的是你第一次织围巾吗?看起来还不错啊。”真理的评价立刻得到了梅洋洋得意的回应:“连真理你都这么说了,看来我很有当安乐椅侦探的天赋嘛,一边织着毛衣一边在摇椅上破案什么的~”

“哦,这就是传说中的‘上学时想着毕业,工作后想着退休’吗?原来如此,原来如此,真是胸无大志啊,小梅。”

“怎么从这一件事就扯到胸无大志上去了?”梅抗议道。

“见微知著…”

“我肯定是要当够侦探再老当益壮的去当安乐椅侦探啊,你这种十来岁的小鬼懂什么,这可叫做‘职业规划’!”梅撅起嘴,边把换洗衣物叠好收进行李箱,边跟真理拌嘴。

“我这十来岁的小鬼知道的可多,”真理眯眼笑了笑,“比如,今天,你是打算借着跟苦艾干员和絮雨小姐出外勤的机会,主动出击跟苦艾大幅拉近距离对吧?”

“哇哦,被看出来了,”梅红着脸挠了挠头,爽快地承认了,“观察能力不错嘛,预备探员真理!”

“不过我还是搞不太懂,”真理道,“为什么是苦艾干员?”

“感觉。没错是感觉,”梅一脸真诚地说道,“爱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

“你不会觉得靠这种说辞就能糊弄过我吧?”真理扶了扶眼镜,道。

“嗨呀——这样讲的话不是浪漫一点吗?”

“好了我知道了,我不问了,”真理转过头,继续帮梅收拾起行李,“只要不是馋她身子这种档次的理由就好了,那太下流了。”

“我发誓,这个真没可能,”梅道,“我以我的侦探家族和我最爱的作者签名版《陨落与司南》起誓。”

“那本书都不能算侦探小说吧,”真理道,“侦探在里面完全被犯人摆了一道啊。”

“偶尔看看这样的故事也不错吧?”梅回答道,“侦探小说也不全是写推理的。”

梅和真理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奇迹般地在规定时间内收拾完一切,踩点抵达了来访者和内部成员共用的老旧小型机场附近。今天小机场里没有访客等待租用飞行器,远远看去,只有苦艾带着行李等在一台服役多年的无人驾驶飞行器旁边,絮雨似乎还没有到。

“我就送到这里了,”真理说着把行李箱的把手递给梅,“祝你们这次调查顺利。”

“一定会顺利的,”梅点点头,语气十分严肃,“我们不会让那孩子死的。我担保。”

“你自己也不要死啦——不过你们这次去的不是战区,应该不会出什么意外吧,”真理说着,挥了挥手,“好。很有干劲嘛。那我走了?”

“拜拜。”梅告别道。

这时,梅用余光看到,自己那句告别似乎引起了苦艾的注意,扭头看去,两人居然直接四目相对。按理说这应该是一个甜蜜无比的时刻,但是梅没来由的感觉,苦艾看自己的眼神里有一种奇怪的怀疑。

“下午好,苦艾…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梅擦了擦脸,眨巴着眼睛看向苦艾。

“…没什么。”苦艾说着别过了脸。

感觉距离没有拉近,反而疏远了啊,现在这个气氛好像不太适合送围巾呢——梅想道。“絮雨小姐还没到呢,现在应该已经过时了吧。”梅试图挑起话头。

“不知道。”苦艾简单的回应道。

苦艾小姐是提前进入任务状态了吗——梅有些遗憾地想道——看来礼物要在任务结束之后才能送出去了。

“抱歉——两位!”这时,一个气喘吁吁的声音合着急促的脚步声传来,来人身着一件显然不合身的罗德岛制服,个子较高,金发狐尾,手上只拿了一个黄铜包边的皮质手提箱。

“…我记得絮雨干员是阿戈尔人,不是沃尔珀啊。”苦艾有些讶异地问道。

“金发、个子比较高的沃尔珀医生…你是微风干员吧。”梅问。

“是这样的…絮雨干员今天早上突然发烧了,所以刚刚临时更换了任务负责人——是的,我就是微风,”微风跑到两人近前,双手扶膝,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我刚刚收拾行李,晚了一点,抱歉!”

“啊,没事的,那我们先上飞行器吧,”梅看着苦艾说道,“我们在去程上再慢慢梳理任务细节吧,反正我们要坐一夜的飞行器呢。”

苦艾同意了梅的提案。三人将行李搁在货舱,用干员id卡确认过身份后,在客舱落了座。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为了找出对可可施放了致命源石技艺的术士,并且要求对方解除对可可的健康进行蚕食的源石技艺,”身为队长的苦艾在飞行器平稳起飞之后,就开始尽责地梳理起了任务要求,“微风、梅,你们都知道可可的事情吧?”

微风点点头。“我在医疗部已经见过她了,她刚留院做检查时我也在场。”

可可——她的背景信息梅早就烂熟于心。

可可是哥伦比亚人,现年八岁。三天前,她的父亲带着已经精神错乱的她来到罗德岛求医,当时这位可怜的父亲以为可可患上了矿石病,据说已经做好了带着女儿跳楼的打算。

幸运的是,经检查,可可并没有得矿石病。可可的妄想症状和暴力倾向似乎是被某种源石技艺引起的,长此以往,可可要么会死于精神错乱,要么就会感染上矿石病。

“她爸爸都跪下来求我们救他女儿一命了,”微风感触颇深地说道,“看到那张泪水纵横的脸,大家都动了恻隐之心。”

本来罗德岛医疗部打算收治可可,从长计议,但是不知为何,一天前可可的病情突然恶化,再不解除影响她的源石技艺,就算医疗部使出全身解数,她也可能活不过这一周。

“要是我们没能救回他女儿的话,可可的父亲大概也会自寻短见吧,”梅盯着手上可可父亲的资料,有些难过的说,“犯人真的不是个东西。”

苦艾看了看梅,没说话。

“我们此次哥伦比亚之行的目的地是A市的罗德岛办事处。可可家一直住在A市,最近也没有旅游和搬家,所以我们认为,对可可施放源石技艺的人很有可能就是A市人,可可家的邻居和熟人尤其可疑。”梅从背包里扯出一张A市地图,用马克笔勾出了可可家住宅的位置、可可就读的小学的位置和可可父亲上班的位置。可可家是单职工家庭,母亲没有工作,每天的任务就是照顾可可的起居。保险起见,梅又标出了可可母亲经常购物的大卖场,然后掏出圆规,分别以四个地点为圆心、三个工作、生活地点到家的距离为半径画了四个圆。“他们一家人的活动半径大概就是这么大了,”梅指着地图上的圈说道,“这是空间范围,如果再加上他们出行的时间范围和人口密度等等,我们就可以推算出可能有机会给小可可释放源石技艺的人的范围。”

“范围还是太大了,”苦艾蹙眉道,“如果再包含这些人以及他们的社交圈成员,嫌疑人的数目将达到四五位数。我们没那个时间搞人海战术。”

“所以这是最大范围,别那么悲观,我们不会搞到需要挨个盘问千把人那种地步的。我们还有其他情报来缩小范围,”梅摊开笔记本,展示在微风和苦艾面前,“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小可可的病情在出现症状的十天后,突然恶化了呢?”

苦艾辨认出梅的笔记本上面全是梅跟可可爸爸和可可的聊天记录,看来这几天梅也没有闲着,天天到被害者那边听取证言。

“别卖关子了。”微风托腮道。

于是梅讲解道:“我能想到的可能性有几百种,但是被害者的证言让我把可能性缩小到了以下三种:A.伤害可可的人是个新手术士,他在找到第一个实验品可可的十天后才更进一步掌握了他的技术;B.伤害可可的术士不希望看到可可被治愈,故在听闻罗德岛收治可可的消息后——你们想,乘飞行器往来A市和罗德岛传递消息正好需要两天——故而打算置可可于死地;C.伤害可可的术士因为某些事情不得不耽搁十天才能得到再次加害可可的机会。对此你们觉得如何?”

“你的假设全部都是建立在这个术士可以以某种方式远程加重源石技艺影响的可能性上吧?”苦艾狐疑道,“你有考虑过这个术士‘以某种方式’来到了可可身边,或是罗德岛上某些刺激加重了可可的病情的可能性吗?”

“刺激那方面,我想可以排除,”微风道,“罗德岛的医疗部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的。”

“至于‘术士本人来到罗德岛’的假说,”梅道,“我已经在来访者记录表和警卫那边确认过了,这一周以来,没有除了可可及其家人以外的哥伦比亚A市人上岛,也没有人打算走非常规通道上岛。可可父女俩也没有收到任何信件。除非是可可父亲本人给可可施放的源石技艺,否则我觉得苦艾提出的方法是无法实践的。“

“你真的考虑过可可的父亲就是犯人的情况啊…“微风惊讶道。

“Remove all impossible,no matter how absurd,the rest is possible,“梅道,”嘛,但是现在还没到必须怀疑可可父亲的时候,如果最后结论指向这位父亲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指认他的。“

此言一出,苦艾记起了自己的父亲的面孔。老实说,她不是很想怀疑那位据说悲伤到几乎自杀的父亲。

“其实我也不觉得可可的爸爸是伤害自己女儿的犯人,”梅察觉到另外两人情绪低落,连忙补充道,“我们连A市都还没到呢,现在说什么都没什么意义。”

“也是,”微风点了点头,“对了,苦艾,关于被释放在可可身上的源石技艺,你们术士组那边有什么看法?”

“我们能够确定的就是,可可身上的法术是即时性的,”苦艾从腰包上取出笔记本,边翻边说明道,“也就是说,施法者第一次施术时只能通过跟可可的身体接触施术,而且虽然这个法术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但是从第一次施术到可可出现症状不会超过六个小时。另外,强化的手段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很好——这样我们的目标范围可以进一步缩小了,”梅将自己的笔记本往前翻了几页,找到了可可父亲关于可可首次发病的证言,“据可可父亲所言,可可首次出现妄想症状是在5月12号——也就是十一天之前的中午午休时间,可可突然在学校里没来由的揍了身边的小朋友,据说是掐着对方的脖子,差点掐死对方。闻讯赶来的老师大惊失色,一个成年人加上好几个小孩子的力气才把可可的手掰开。被打的小孩据说跟可可没什么矛盾,被打当天除了上数学课借橡皮的事以外,她甚至都没有跟可可说过话。”

“分开两人后,老师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可可和被打小孩的家人。由于可可的父亲还在上班,所以是可可的妈妈去的学校。从可可家到学校步行要十分钟,等可可妈到后,可可的精神状态已经明显不对头了,”梅继续梳理案情道,“这个时候,就有人提出可能是矿石病感染的说法了。于是学校很快让可可妈将可可领了回去,当天下午可可爸就向公司请了假,带着可可去了医院。”

“矿石病有些时候是会影响精神状态的,这个判断虽然消极了点,但是是合理的,”微风点头道,“但是我猜,A市的医院大概不愿意接手可可这样的疑似病例吧。”

“你猜对了。”梅回答道。

“医院居然不肯收治病人?”苦艾有些惊讶,“那要医院有什么用?”

“是这样的。”微风淡淡道。

“而且,就算罗德岛已经证明可可并非感染者了,可可家的生活估计也回不到从前了,”梅补充道,“在学校里公然伤人,而且还可能是感染者,不知道可可的邻居和同学们会怎么看待可可呢。”

“可怜她才八岁啊…”微风摇头道。

“好了,先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梅从笔记本一侧抽出一支圆珠笔,边写边道,“结合苦艾干员刚刚提供的来自术士组的看法,我们可以很顺利地将嫌疑人的范围缩小到如下两个范围——A.可可在上学路上可能接触过的人;B.可可在学校里可能接触过的人。换而言之,我们调查的重点就是在早上五点至学校规定上课的早上七点二十这个时间段可能出现在可可上学路上的人,和可可在学校里的社交圈。”

苦艾立刻就察觉出梅的说法中的一个奇怪之处:“早上五点到七点二十?”

“没错,可可的到校时间在罗德岛上自然无从考证,但是我们唯一知道的就是可可那天并没有迟到,”梅说到这里顿了顿,“有什么问题吗?苦艾。”

苦艾没说话,她已经知道梅的重点怀疑对象是谁了。

“了解了,”微风点点头,“那明天我就以医生的名义去可可的学校里问一圈吧,调查调查跟可可走的比较近的人都有谁,再分别去会会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看看谁有释放这种源石技艺的能力。”

“学校那边可能不会让你进去,”梅道,“那边我去负责吧。”

“那我就去街上走访,”苦艾道,“我先跟微风去调早上五点到早上七点二十这个时间段的可可上学路上的监控,筛选出谁跟可可有过肢体接触,然后再挨个去问。”

“我没问题。”微风道。

“好的,”梅在笔记本上写了些东西,抬头道,“我们午饭时间可以会一会,交流一下情报。”

“明白了。”苦艾点头。

分配完次日的任务后,三人又聊了聊最近看的电视剧剧情,四维空间、时空穿梭什么的。后来看时间不早了,三人就简单洗漱了一下,准备挤挤睡了。

“你今天怎么看起来这么奇怪?“临睡前,梅总算找到机会,向苦艾问出了这个问题。

果然瞒不过你的眼睛——苦艾想。

“…昨晚酒喝多了,呃,头有点疼。“

梅听罢咯咯地笑了起来。

“真是不会撒谎啊,小苦艾。”

梅带着困意,轻声说道。苦艾再叫她的时候,发现梅已经睡着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