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Yy黄圆豌豆

纯合了,但没完全纯合。之前阿秃那个号是同学的,这个号是我本人的。是oc人

我家楼上的那个哥们昨晚跳了下去【oc原创文】

******

观前提示:

本文纯属虚构。我家楼上的人我不认识。

可能含有令人不快的描写,请谨慎食用。

插图系本人绘制。

文梗来源于亲友:“收到恋人‘往外看有惊喜’的短信后,往窗外看去,与头朝下坠落的他四目相对。”

******

我家楼上的那个哥们昨晚从16楼跳了下去。幸好没有砸到人,碎的跟烂番茄一样的只有他而已。

              他是大学生,21岁,在一个还可以的大学读金融。他父母双全,家庭幸福,自己在外租房。小时候他被王勃的故事鼓舞,决心当个神童。他啃了三个月的资治通鉴,写了篇小说投到小学的校刊。校刊编辑看完,大为赞叹,下个月就刊到了校报的小说栏,还给了他20块钱的稿费。稿费是当着全班的面发给他的,嗬,可把他威风坏了,那半个月他都是挺着胸脯翘着尾巴过的。他没骄傲太久,一个月后的期中考试给他现了原形。自那之后他爹妈就视他写小说为洪水猛兽,他跟他爹妈玩了六个月的地道战,最后败在了间谍奶奶身上,手稿被一举截获,全部销毁。他抱着垃圾桶哭了半宿,被揪着耳朵竹笋炒肉逼回了床。自那之后“碧水共长天一色”云云就跟他告了别,那本资治通鉴他吃老本吃到了初中毕业,后来考完中考补了一个暑假的习,忘光了。

              王勃离他而去之后,他吃饱了打起了做游戏的念头。他数学不行,也没什么朋友,幸好家里条件好有台电脑,琢磨着琢磨着总能走出条路来。他琢磨了半年总算入了门,刚要大展拳脚就被爹妈从他的日记里发现了端倪,抓了包。爹妈含着泪一边痛骂他不懂事,一边把电脑上了锁送进了保险柜,他的零基础程序语言教材也当着他的面进了表弟表妹的书柜。多年之后他总算可以合法拥有那台被锁在保险柜里的上网本的时候,windows10已经发布快五年了。

              游戏制作人之路落幕之后,他痛定思痛,决心好好读书,不做那些不三不四的事情。一周七天他要上五天的补习班。父母很体谅他,没有让他上满七天。但是保暖思淫欲,他学着学着还是想做点什么大事情。毕竟课本里的作家个个都在讴歌青春,他也到了十六七岁日漫里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冒险的年纪。他这会学聪明了,他选了一门科目作为自己的大冒险,这样就算爹妈追究起来,也没办法从他这里拿走它。他花了两年时间问鼎地理年级前三,最后还是拜倒在尖子班学霸的脚下。爹妈的眼睛是雪亮的,他的那点小九九怎么可能瞒得过。这时候就体现了他当初选择的聪明:竹笋炒肉也罢,教师父母联合的绞杀也罢,都碍于地理是一门算分的学科,只能骂骂他偏科。尝到甜头的他居然真的爱上了地理,可惜的是地理的分数再怎么高也挽救不了不算好看的总成绩。

              高考结束,从小一直听到大的幸福大学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他高考的超常发挥总算博得了父母的欢心,三个人一起欢天喜地地报了一个还算有点名气的大学,最后被该大学的金融专业录取。这个暑假是他这辈子过得最幸福的一个暑假,之前的暑假基本上全是补习,这个暑假居然只用补习一个半月。他总算取回了自己当年的上网本,因为父母给他买了新电脑,他看都没看就把旧电脑格式化了送了回收站。他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手机,第一次尝试微信支付,第一次用上了表情包和梗图。互联网上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是崭新的,中伤、挑衅、歧视、霸凌、煽动,对他而言都是跟线下很不一样的全新款式。他到19岁还纯洁的像个孩子,其实他到死为止都还纯洁的像个孩子。

              之后的事情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他对金融没有一点兴趣,又不思悔改,真的以为自己可以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了。他又开始琢磨写作和游戏制作,然后绝望地发现自己没有坚持下去的耐力了。而另一方面,在大学的学业上,他落后于所有人,毕竟本来他就是碰运气考上的,在从小精英到大的同学群体中,身为劣等生的他透不过气来。

无论是学业、兴趣、人际交往还是别的什么方面,他都始终不是个优等生。去年回家过年,他签了爹妈的绩点生死状,但是今年依旧达不到爹妈的要求,他自己制作的游戏似乎也因为素材版权方面的问题搞得他烦心无比。

从高中开始,他一个人勇敢地跟抑郁和焦虑秘密战斗了这么多年,终于昨晚宣告战败。他跳了下去,逃走了。摔得好像烂西红柿。

我跟他认识是因为有天他家卫生间漏水滴到我家,我奉我妈之命,上去找他理论。他个子很高,但是已经习惯了驼背,说话很小声有些娘娘腔,做事畏手畏脚有些猥琐。他爹妈的电话随时可能打到他手机上,他解释说这是他爹妈的监视措施,就是为了督促他学习。我在他桌面上看到了我喜欢的手游角色的立牌,于是跟他攀谈起来。他真的有些吸引到我,因为他对那些女性角色的喜欢比起男性对女性的那种喜欢,更接近女生对闺蜜的那种纯粹的喜欢。

跟他熟了之后我发现他真的很自恋,也真的很自卑。一提到他自己的事情他就会亢奋起来,谈他制作的那款游戏,谈那款ui老气剧情过时的游戏可能有的划时代的意义,谈他喜欢的那个角色,谈他以前的朋友和贫瘠的20多年的人生中不多的快乐时光。参加朋友十岁生日会被邀请去唱卡拉OK,发现自己嗓音还算可以的兴奋和窃喜甚至保留到了十年后的如今,因为自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跟朋友去过卡拉OK。他自恃年长,想为我提供一些人际关系和升学方面的经验,后来听说我是市重点初中的年级前二十,他就马上闭上了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非常搞笑地瘪掉了。

我在学校参加了一个姐妹组织的乙游制作社团。我负责一部分脚本和剧情。三天前游戏制作完成的时候,我带着电脑上他家去给他看,半是炫耀,半是想跟他分享成功的喜悦。

让男生试玩乙游似乎不是特别好的选择,但是我相信他能理解我创作的精髓,毕竟他一直都那么绅士,那么善良。他连玩四个小时通关主线,连口水都没喝。最后他扬起脸,神色复杂地望着我,问我这剧情真的是我写的吗。

我回答说是。他倒抽一口气,说我真的是一个神童。

他说完这句话后立刻就把我赶走了。那天晚上我听见他在我家楼上哭,整整哭了半宿。我隐隐察觉出有些不对,我虽然觉得我写作的剧情很能打动人心,但是也不至于打动人心到这个地步。

他昨晚跳下去的时候,我在窗边的书桌旁,一边听歌一边写作业。

他发了简讯给我:“看外面有惊喜。”

我下意识扭头,跟大头朝下的他四目相对。

因为玻璃的反光,还有他实在是掉的太快了,我没有看清他的眼睛。意识到发生什么事之后,我忽然觉得,没有看清他的眼睛是我的幸运。

在我把我们做的游戏摆到他面前之前,他可能从未意识到自己这21年的人生究竟有多么无聊沉闷,他的未来又有多么平淡绝望。

楼下传来一声闷响,在渐渐入眠的宁静的小区中,他造成的声音大得不可思议。那个自恋又自卑、善良又阴郁的贫瘠的灵魂终于得到了彻底的解脱。他逃走了,像个孩子一样,逃出父母的期待,逃出失败的怪圈、逃出羡艳他人的自卑、逃出永不停息的竞争,以最惨烈的姿态,为身边的所有人,带来最为绚烂的告别秀。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好歹他的人生还算是做成了一件事。事实上他在日出前就已经被清理干净了。吝啬的死亡不会带给他任何馈赠,就连留在他人的记忆中这样简单的愿望,也很难得以实现。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